表演
您的位置:首页 > 表演
表演专业教师简介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8 14:32:30


   薛实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现任职于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负责人、讲师,大连戏剧家协会会员。2005年舞蹈作品《暗涌》获第五届中国荷花奖舞蹈比赛“优秀表演奖”,及北京市第九届舞蹈比赛专业组“表演优秀奖”;2014年担任戏剧《爷爷历险记》形体指导及演员,并获第二届乌镇国际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特别关注奖”等众多国内高端专业奖项;并多次参与如中央电视台《毕业歌》、《同一首歌》、《春节歌舞晚会》等大型文艺晚会录制。于此同时在国内省部级学术期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十余篇,其中《浅谈戏剧表演中的形体训练》在第十二届东北三省戏剧理论研讨会中荣获二等奖;指导作品获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导演奖”。

   林东,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专任教师。师承我国著名戏剧教育家、导演艺术家吴坚教授、高蓝老师、黄子龙教授、方伟教授、欧阳山尊先生及电影教育家齐士龙教授。曾任大连话剧团演员、编剧、艺术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艺委会委员、艺术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民进大连话剧团支部委员;曾兼任大连电视台久久合家欢栏目导演、大连艺术学校话剧科主任。1993年从事表演教学工作;2004年调入辽宁师范大学,参与筹备创建影视艺术学院,2004-2010任影视艺术系系主任、表演专业学科带头人。现任表演专业表演课、台词课教师。

   李博,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教师,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负责人,乌镇戏剧节评委会成员,辽宁省戏剧家协会理事。编剧与导演的多部作品获国家级、省级、部级奖项。主演的多部影视剧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上海影评人协会奖,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最佳个人表现奖”。现于赖声川上剧场拍摄全球首部网络互动情景喜剧《王子富愁记》,任编剧组成员及演员。

   韩丹,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随后在北京舞蹈学院进修。现任职于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讲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曾参加肢体剧大师班学习,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参加桃李杯大赛等各类专业性比赛,并带领学生参加各类专业舞蹈比赛获的多个奖项。通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在省部级刊物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其中还曾获得东北三省学术论文论坛三等奖,于此同时还积极指导学生获得省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并发表论文。

   邵宇,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表演专业,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讲师,文化与旅游部表演考级考官;大连戏剧家协会会员,曾参加俄罗斯戏剧学院大师班学习,成绩优秀;第41期社和教研骨干研修班学习;多次担任山西、黑龙江等多省艺术统考评委;多次获得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导演、编剧;多次指导学生获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表演一等奖;主持与指导学生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戏剧表演相关论文多篇;多次组织学生获得校级、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大赛奖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曾获得辽宁省青年教师奖一等奖;曾获得辽宁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优秀奖。

   赵杨,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讲师。一直从事表演课程教学工作,指导教学汇报演出百余场、指导实习大戏近二十部,其中导演话剧《蛐蛐四爷》获得万科话剧节评委会大奖,导演外国戏剧《油漆未干》获得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导演一等奖、表演一等奖,导演戏剧《王亚夫》获得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导演一等奖,导演原创话剧《不救火的消防员》获得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导演奖。与此同时还参演多部影视作品,其中电视剧有:《兄弟们开火》、《人偶师》等;电影有:《忘川茶社》、《我不是酒神》、《红鹰突击队》等。

   王帅,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后进入北京电影学院研修,2009年9月正式入职于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从事台词与表演教学工作。教学一线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奠定了其教学的成绩。其先后在国内专业核心学术期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十余篇。其中,《关于“舞台剧作品创作”的探索与研究》在第十四届东北三省戏剧理论研讨会中荣获一等奖。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多次获得“最佳导演奖”。带领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其中《大学生非对口专业多元化优质信息数据平台管理系统应用研究 》获得国家级学生大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