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新闻
短片 | 疫路有你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3 17:01:33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研究生积极行动,创作影视战“疫”系列作品《疫路有你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诠释了基层防疫工作者的担当与使命!
疫情突发  全民抗疫
影视青年  执镜发声
感恩逆行  致敬英雄

《疫路有你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基层防疫工作者奋战在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堡垒。
 
       《疫路有你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是由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2019级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门泽超、程晖创作。短片的拍摄、剪辑、配音、后期等过程均采用“云操作”的方式,主要展现了河北省遵化市铁厂镇夏各庄村的疫情防控场景。面对疫情,每个人各司其职,村干部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每一个路口,传达着党和政府的声音;群众积极配合,在一片寂静中默默奉献。而我们作为影视青年,希望通过微视频致敬奋斗在一线的最美基层工作者,感恩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每一个人。

门泽超 影视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
       他说:“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鼠年春天到来之际,我们经历着这样一个特别的冬天。我想通过这个微视频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在网络上通力合作,在有限的条件下利用所学专业付诸实践,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与祖国共克难关。”
 

程晖 影视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
       她说:“我们离武汉很远,但我们彼此很近”。我亲身体会了最直接有效的基层防疫措施,也看到了为此付出辛劳的基层工作者,他们有的戴着口罩奔走在街道,有的隔着屏幕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有的守护在小区、村社的小帐篷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一线,这样的无私奉献值得被铭记”。

滴水汇成江河
14亿中华儿女
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我们相信
每一个冬天的句号
都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