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净土中的设计,是“象牙塔里的光”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1 16:35:17


       正值冬月,天气微寒。11月20日下午13时,辽宁师范大学于苗院长带领动画专业师生七人,前往大连城市美术馆,参加由辽宁省设计学类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主办的“骋见•象牙塔里的光——2022年辽宁省教学创新与学术交流导师研讨营”。

 
道虽迩,不行不至。
 
       本次展览是学院静态叙事、动态叙事和交互叙事等十几个研究生导师方向百余名硕士研究生的一次阶段性创作汇报。展览甄选辽宁省内10余所高校、50余位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动漫作品,参展研究生专业领域覆盖面宽泛。参展作品类型分为动态叙事、交互叙事和静态叙事三大类别,呈现了与时俱进的泛动漫艺术多元特征,展示了跨媒体、超视觉、泛场域的专业优势,践行动漫与全媒介融合发展的学科建设新路径,是我省动漫艺术教育在硕士研究生层面的一次全方位解读和审视,也为动漫本科教学提供了指导意义。

 
 
 
       以展交流,聆听作品的声音。此次展会有幸邀请到了许多界内知名学者,影视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团队与参会人员热情交流讨论,参会学生获益良多。

 
 
       第二部分由主办方邀请各位学者前往二楼会议厅进行学术交流,气氛热烈而欢快,各高校教师交流学习,真正的秉持着“好的大学没有大门这个理念”。通过这次的交流学习,使参会的学生感受到了作品本身的魅力,也为他们今后的作品奠定了灵感基础。
 


 
图文: 影视艺术学院   22广播电视专硕  侯睿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