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创作纪录片《青春之我——我是党员》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4 08:31:10


       近日,影视艺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团队共同创作的纪录片《青春之我——我是党员》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和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播出。
       该作品由我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摄影师李汝建,跨界融合创新工作室教师石竹青、陈臣共同指导,由2019级研究生刘济纬、2019级本科生姜梦佳、庞婉洋、20届毕业生连若涵共同创作。
       百集系列纪录片《青春之我——我是党员》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出品,纪录片委员会承制。在全国范围内选取100位35岁以下来自全国各行业的优秀青年党员,每集独立成篇,用100集讲述100个饱含力量的奋斗故事。如今,该作品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1年优秀国产纪录片集锦”,后续还将在黑龙江卫视、陕西卫视、内蒙古卫视、江西卫视、河北卫视和甘肃卫视等媒体联合播出。
       在百集纪录片中也不乏师大学子的身影,其中一集主要讲述了我校校友青年党员王宏磊的故事。2011年王宏磊考入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同年参军入伍,退役后的他回到家乡,担任村支书并带着村民们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本次创作是影视艺术学院根据学科特点进行的一次课程思政与创新实践教学的有益尝试,将“育人崇德,创新为用”的现代教育教学理念融入到实践教学当中,结合学科专业实际,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大力扶持学生以作品的形式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艺”兼备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