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重要奖项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1 21:51:58


       近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四川成都圆满落幕,我校影视艺术学院研究生团队创作的《荒山变宝山》荣获“大学生‘新鲜提案’创作扶持作品”活动“最佳作品”奖,成为我校首个斩获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竞赛单元最高荣誉的学生作品。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推动大学生与业界交流学习、促进电视艺术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电视节以“百年追寻,青春使命”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317所高校大学生报送的近两千部作品,内容丰富多样、题材涉猎广泛、形式新颖别致,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对时代的思考和对生活的感悟,作品具有相当高水准的创意能力和制作水平。
       1月7日晚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上揭晓了“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大学生党员主题演讲作品”“大学生新鲜提案作品”等竞赛单元获奖名单,由我校影视艺术学院研究生团队完成的创作提案《荒山变宝山》获得“最佳作品”奖。
 

       该作品由我校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摄影师李汝建指导,石竹青教授监制,2020级硕士研究生倪晨越导演,代日辉、关曼丽、李怡静、邰梦炎、耿德坤等多名同学共同创作,是一部通过讲述“小人物”的故事来反映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的纪录片。影片讲述了主人公王小乾一家身处困境但不放弃希望,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建设进程中,立志将荒山变为宝山,在党员干部帮助下顺利脱贫的故事。作品从全国96所院校的389个提案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大学生新鲜提案作品”竞赛单元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