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共产党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5 15:15:05


       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委员会、中国共产党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山湖剧场隆重召开。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丛茂国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忠权同志、影视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出席大会,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大会。
       下午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孙忠权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总支部改建为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委员会的批复》文件。
       安化春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务实创新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院第二届党支部委员会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持续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输送合格人才的过程中,积极致力于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长远发展,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开创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丰硕,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创新成果显著,教育国际化不断加强,学生工作卓有成效。今后,学院将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把握方向、服务大局。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党的建设带动群团建设,加强统战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
       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宋雨同志向大会作了《关于影视艺术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下午4时30分,进行大会选举。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了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大会选举安化春、曲朋、宋雨、李伯冉、杨德君、陈阳、赵屹7名同志(以姓氏笔划为序)组成中国共产党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选举杨德君、线晨、陈阳、鲍艳宇、戴书萌5名同志(以姓氏笔划为序)组成中国共产党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丛茂国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丛校长指出,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改建党委是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的,是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生动体现。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学校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丛校长充分肯定了影视艺术学院近几年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快速发展和可喜成绩。
       同时对影视艺术学院第一届党委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构建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中国共产党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安化春同志担任党委书记、陈阳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阳同志担任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