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在辽宁省高校第三届思政课情景微电影大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1 16:35: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我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门泽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姜尚汝在影视艺术学院石竹青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玉珂教授的指导下,创作的作品《尼洋河畔的“思政课”》在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辽宁省高校第三届思政课情景微电影大赛活动中荣获特等奖,并被推荐参评全国微电影展示活动。
 
      《尼洋河畔的“思政课”》讲述了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姜尚汝同学在西藏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支教服务的亲身经历。尼洋河是西藏自治区工布地区的“母亲河”,滋养了林芝人民。这条美丽的河流见证了她向林芝二高学生讲授高中思想政治课的点点滴滴。本科的时候她是思政课的被讲授者,在西藏她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传播者,在这节生动的思政大课堂面前,也坚定了她想成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决心。在制作过程中,该片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情景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辽宁省高校第三届思政课情景微电影大赛活动,是高校立德树人必要环节,是思政理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效证明,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感,发挥思政的基础性作用历来受到我院的高度重视。
            
         
 
      此次我院研究生在“辽宁省高校第三届思政课情景微电影大赛”活动中获得的优异成绩,体现出了研究生高水平的专业理论修养和艺术创作能力,也更好地展现了我院艺术学硕士的教学成果,对促进院校间的交流学习,让社会更多地了解艺术学硕士教育以及我院的硕士人才培养情况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我院将继续重视艺术硕士的人才培养,凝练"育人崇德,创新为用"的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学生的应用型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优化教学结构,提高培养质量,在高校艺术学硕士影视艺术专业教学改革及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