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隆重举行党史国史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4 15:54:51


       为了增进学院全体学生对党史国史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增进学院全体学生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引导同学们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11月22日10:00,影视艺术学院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在西山湖校区大剧场隆重举行。
       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安化春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陈阳老师,党总支组织委员宋雨老师,团委书记李杨老师,团委任静老师、戴书萌老师及在校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比赛。

 

       竞赛由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谢维恒、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紫田主持。


 
       第一环节:轮流答题
       参赛选手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紧张的问答环节中对答自如,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第二环节:限时答题
       场上选手的每一次答题都牵动着观众们的心。在掌声鼓励下,选手们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应变能力。


 
       第三环节:抢答题
       随着比赛进行到最后环节,每名选手都神情专注、勇于挑战,竞赛现场气氛热烈。


       在核分环节,由学生党员代表: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魏理鑫、周晓雯,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程书凡、动画专业万赫宇为大家带来朗诵《誓言》。娓娓述说的红色回忆,让全体师生又一次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不朽初心。


 
       安化春书记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安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党支部、团支部同学们学习党史国史的热情,鼓励广大师生树立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通过“理论课间”等活动载体、“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学校学院系列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安书记激励同学们更加深刻地学习认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更好地领会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辽师大学子应肩负的时代重任,从中品味初心、砥砺初心、坚守初心,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比赛结果:
一等奖:2020级动画一班

二等奖:2019级新形态节目研发班
2019级跨界融合创新班

三等奖:2018级游戏原画班
2019级影像创研班
2018级二维动画班

 
       今天的比赛展现了选手们的风采,体现出同学们扎实的理论知识积累及对党史国史的学习热情,台下的老师同学们也收获满满,有助于我们重温党和祖国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牢记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人民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而这条正确的道路,是用无数先辈的付出铺就而成的。”在每一个勇毅追梦的日子里,每一次担当和奉献中,辽师大学子、影视青年会更加努力,追随无数先辈的脚步,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时刻与祖国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