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云端毕业典礼】影视青年,不说再见!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3 14:39:58


       一曲骊歌声不断,半天星斗光如箭。几载师大时光,母校恩师情谊长。6月19日14:00,在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419演播室,隔着摄像镜头和大屏幕,即将毕业的影视青年、家长和老师们相聚云端,举行庄重的毕业典礼。“再难也要给孩子们一场像样的毕业典礼!”受新冠肺炎影响,影视艺术学院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通过“学院现场+云端直播”的方式,送给全体影视青年毕业生满满的宠爱和感动。
       学院院长石竹青、党总支书记安化春、学院领导陈阳、于苗、李伯冉,各专业教师代表,学院办公室、辅导室全体教师出席了这场难忘的云端毕业典礼现场。毕业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阳老师主持。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于苗副院长宣读获得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

李伯冉副院长宣读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

       玉兰花开,夏意渐浓,唯有安康抵牵挂万重。虽未能亲手为毕业生整理衣装、拨转流苏,但学院全体老师已将勇气和力量装入影视青年们的行囊。受全体老师之托,家长代替老师为毕业生正冠拨穗,传递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安化春书记宣读考取国内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名单,寄语即将深造的影视毕业生们继续发扬“勤学、乐学、博学”的师大学风,以深厚学识、崇高品格为祖国贡献力量,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


 
       硕士毕业生代表、2020届研究生会主席、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王磊同学发言。从本科到硕士毕业,西山湖畔光阴流转、四季轮回,王磊深深感谢母校的培养、恩师的关怀、同窗的相助。尽管师大生涯即将画上句号,但他将会永远牢记母校情、师生情,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脚下有热土,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社会、不负母校栽培。


 
       本科毕业生代表、2020届学生会主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段钰蓉同学发言。她表示将时刻秉持我校“一训三风”精神和我院“育人崇德,创新为用”的教育理念,在未来的日子继续书写辽师人“厚德博学 为人师表”的信仰,熔铸新时代青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底色,成为更加卓越、勇于担当的影视青年。


 
       教师代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赵丹丹老师发言。她回首了同学们在校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美好回忆,勉励影视青年毕业生们继续守住本色、拼搏进取,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填好人生的履历表,向祖国交出最好的答卷。


 
       影视艺术学院院长石竹青教授致辞。她满怀深情地回顾了2020届本科、研究生从入学到毕业的青葱岁月,肯定了影视青年毕业生们在师大求学过程中孜孜不倦的拼搏与努力,鼓励大家心怀家国、立足高远、担当奉献,“青春之约不散场”,母校和学院永远是毕业生们最深的眷恋,老师们永远驻足凝望,翘首凝望每一位毕业生的成长。祝福所有2020届影视青年毕业生长风破浪、鹏程万里!


 
       站在新的起点,每名影视青年都做出了不负青春的人生选择。有的去海外留学开阔眼界,丰富阅历。在国内深造提升专业,追求卓越。有的扎进“北上广”,坚守对艺术的执着,为自己的梦想打拼。有的在青春最闪亮的时刻,选择与雪山相伴,与格桑花共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诠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恋。临行之际,学院的各位老师有太多的不舍,也有太多的期待。老师们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云端毕业礼物,让屏幕那头的学子们泪湿衣襟,坐席的老师们也流下了不舍的泪水。
       承载着2020届硕士毕业生的青春纪念,点滴斑斓的青春回忆情真意切、令人动容。研究生辅导员刘晓婷老师寄语毕业生们:因为你们,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依依惜别情难舍,记得常回家看看!
       本科生辅导员宋雨老师回忆了四年来与同学们的深厚情谊,寄语2020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梦想花开,嘱托大家在求学工作的过程中做好防护、劳逸结合、上下求索,成就最闪亮的自己!


 
       云端毕业典礼得到了学院老师、毕业生及家长、全体影视青年学生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同学们在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纷纷为母校老师打call,收下这份感人至深的毕业贺礼!
 


 
       “顷刻相见•与你同框”云毕业留影活动与云端毕业晚会同步推出。学院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电子照片,发送给毕业生们同框合影,青春留念。


 
       典礼最后,全体在场老师向同学们挥手作别。影视青年,不说再见:有爱云端也相见,天涯即咫尺;师生情永挚,期盼你们回家!屏幕那端,影视青年们热泪盈眶,难舍离别。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坚定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影视青年,将带着母校恩师的祝福与期冀,拼搏奋进、砥砺前行,成为祖国新时代的后浪,谱写未来人生的华彩乐章。时代在召唤,青春不停摆,相信全体2020届毕业生们一定会满载收获、大展宏图!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一定会微笑着再次相见!影视青年,毕业快乐,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