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以艺抗疫,执镜发声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5 19:07:01


真情暖学子,祖国在身边。

全球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海外留学生心系祖国,主动捐款捐物,关心和支持国内抗疫斗争。随着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蔓延,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健康也时时刻刻牵动着祖国的心。中国驻英国、法国、意大利、沙特阿拉伯等国的使馆向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发放了装有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的“健康包”,指导他们科学防疫,帮助他们加强防护,传递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来自祖国人民的呵护和叮咛。海外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健康包”等暖心举措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祖国亲人的支援和帮助,也感受到祖国“始终在我们身后”。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研究生姚佳言发挥自己的专长,用手中的相机在海外拍摄了一个关于派送健康包志愿者的视频,记录下了健康包背后的故事。
       主创说
       “作为一名海外留学生,我知道虽然离家很远,但自己并不是无依无靠。祖国是我们的强大后盾,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在格拉斯哥的这个春天里,罕见的晴空万里和万物生长的景象让大家放松了很多,这些是自然给我们小小的慰藉。当收到学联同学送来的健康包时,好像真的看到了春天里最灿烂的阳光。除了远方父母和祖国的挂念,我们身边也有一批勇敢的同学在为留守的留学生们默默付出。是你们送来了春天,谢谢我们的天使。视频只记录了他们工作的冰山一角。希望他们的故事能被看到,也希望所有人都健康平安。”
细理游子绪,菰米似故乡。
       姚佳言用镜头捕捉海外留学生的抗“疫”故事,记录来自祖国的爱与关怀,表达同舟共济、全球抗“疫”的勇气与决心。《健康包》在福建新闻联播、海博TV客户端等媒体播出。
姚佳言
 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研究生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留学生
 
向所有一线抗疫勇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