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丛茂国副校长到影视艺术学院学生寝室走访座谈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2 09:18:55


       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落实我校处级以上干部"三走进"工程,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丛茂国副校长于11月21日14时走进我院六公寓533寝室,与同学们进行了以“明确目标,规划未来”为主题的座谈会。
走进寝室,传递关怀
       丛校长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了解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细心询问同学们有没有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拉近了师生距离,让大家感受到学校如“家”的温暖。
对话青春,传送心声
       “刚刚来到大学,很多人都是迷茫的。”在了解了大家对未来没有明确规划时,丛校长和大家分享交流了许多亲身经验体会。面对同学们的疑惑,无论是外语学习,还是转专业政策,抑或是专业工作室的选择,丛校长都给出了最中肯的建议。
       丛校长给大家分享了人生关键词“努力”:一是通过“外因”,也就是学校培养,为自己创造条件;二是要通过“内因”,也就是自身努力,作为决定性因素。无论是外因还是内因,只有目标明确,信念坚定地不断前行,才是制胜的法宝。
寄语师生,传达期望
       最后,丛校长提出了“如何高质量地读大学”这一话题,并给出了同学们几点建议:一、抓紧时间,不荒度青春,有付出必然有收获;二、多看书,丰富知识,充实思想,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三、保持身心愉悦,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尤其在集体生活中一定要懂得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四、注意安全,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在讲述过程中,丛校长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克服困难,积极向上,只有冲破艰难险阻,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他坚信,新生力量会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也期待每一位优秀的辽师人!
       通过本次座谈会,寝室成员们都收获满满。正是这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寝室座谈”,让大家感受到了冬日中的丝丝温暖。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也一定会带着丛校长对大家的期望砥砺前行,真正做到“勤学、乐学、博学”,成为优秀的辽师学子、影视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