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影视艺术学院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学业规划教育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15:13:33


       9月8日下午两点,影视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湖畔讲堂在西山湖校区大剧场开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阳老师,团委书记、2019级新生辅导员李杨老师,部分学生干部及2019级全体新生同学同上“开学第一课”。
 

       本次湖畔讲堂特邀优秀影视青年代表孟婷、毕嘉豪主讲。
 
 
       孟婷,中共党员,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7届毕业生,现为影视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全国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院艺路畅想支教团发起人。在校期间曾获得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党员、校优秀团干部等30余项荣誉,现被评为2018年度西藏自治区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同时被我校评为“研究生年度人物”和“最美辽师人”称号,入选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个人优秀奖候选名单,她的志愿故事走遍全国60多所高校。

 
       毕嘉豪,中共党员,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7届毕业生,现为影视艺术学院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影视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影视艺术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获校研究生年度人物、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先后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赛全国总冠军、第三届葛兰诵读文化季全国总展演二等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冬奥达人答》节目全国十强并获“潜力达人”称号。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华社、阿里体育、优酷体育等媒体实习,参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新闻联播、中国文联走基层、“百花迎春”中国文艺界春晚、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等节目。
 
 
       孟婷和毕嘉豪两位优秀“影视青年”以互为采访对象的新颖形式,向全体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心路历程。孟婷本科期间的多年支教经历,为她在雪域高原的志愿服务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她将自己的学业规划和专业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和祖国的发展建设紧密联系起来。毕嘉豪本科期间对专业能力不断磨砺和积淀,连续拿下两个专业比赛的全国总冠军,完成了从“抬桌子”到“台柱子”的华丽蜕变。
       金句分享:
       1.别总闲着,否则稍一努力你就会觉得在拼命。
       2.每一个人在成为优秀的人前,都会有过那么一段时光,在那一段时光中,你想做什么但却没法做到什么,你想得到什么却又得不到什么,事事都是不顺利。但是突然有一天,在你沉淀过后,你会突然发现,一切答案,时间都会给你的。
       3.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4.欣赏那种一声不响把事情做的很好的人。他们骨子里的骄傲就是不应付自己,坚持自己的初心。
       5.勤能补拙。这个世界上天才很少,真正成功的人都是靠着自己的不断努力,一步步地进行提升并取得圆满成功的。

 
       在随后开展的理想信念教育中,表演专业李博老师指导、表演专业同学出演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恰同学少年》给全体新生带来了强烈的内心震撼。通过观看演出,全体新同学纷纷表示,定会将自己的“大学梦”、“艺术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信念坚定、铸造精品、乐于奉献、有发展敢创新、讲文明能自律”,这是全体影视青年的优良品质和奋斗目标。相信通过今天的湖畔讲堂,全体新生同学们将传承影视青年的精神,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启美好的大学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