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影视艺术学院“我为评估做贡献”班会总结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3 09:53:37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在高校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培养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影视艺术学院于2019年5月30日、31日两天在17级、18级各班级开展了以“我为评估做贡献,建设良好学风”为题的学风建设班团会。
       本次班团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建设良好的学风是我院一直以来追求、倡导的。良好的学风能够给我们树立健康、常态的学习氛围,更能使学院、学校有所进步和突破。所以,我院将切实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教育部对我院、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下面是个别班级的班会展示及开展情况
01
2018级影美班
会议参与人员:2018级影美班全体
开会流程:演讲-学生代表发言-提意见建议-个人总结-班长总结-感悟
班会感悟:
1、学风应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风是师生在治学目的、态度方法上长期形成的具有鲜明的传统特色和显著的共性特征的精神倾向、心理素质和行为特征,表现为一种可以强烈感受个人心理形成的积极影响,造成一种相互激励、互相促进的强烈⽓氛;可以利用精神力量的渗透、感染作用,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润物无声的熏陶。
2、可以凭借群体行为对个体的约束、规范作用,收到“莲生麻中,不快而直”的效果。这种小环境的积极影响,可以使学校各种教育活动助能放大,因此,学风又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如果一个集体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有良好的学习氛围,那么可以说这个集体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它必将给所有的集体成员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当然要像一开始就有这么好的集体,我想可能性是比较小的。然而,一个集体中有几个学风纯正的成员是应该能够找得到的。在把他们评估为榜样后,利用他们的榜样作用是整个集体的学风提升几个台阶。每个人内心都有一种潜在的能力,那就是不服输的精神。

02
2018级动画一班
会议参与人员:2018级动画一班全体
开会流程:讲解-学生发言-提意见建议及个人总结-班长总结
班会感悟:
1、“学风”二字的具体解释是学校、学术界或一般学习方面的风气。大学班级的学风对于大学生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好的学风能为同学创造积极奋进的良好环境,起着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才的作用。学风同样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应为学校建设“同学人人有目标、想学习、有态度、守纪律、有方法、出效果”的学风建设做出努力。
2、首先我们应遵守校规校纪,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建设班级的过程中,我们首先需要有大家共同承认的且需遵守的规则,一个班级的纪律可以侧面反映这个班级的风气,并与学生品德修养密切相关。所以,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端正态度,是建设优良班级学风的第一步。
3、大学是我们接触工作前的重要过渡时期,在大学期间,我们需要不断增长才干。通过参加各类学习竞赛和娱乐学习的方式,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以点带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作为班长首先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带动大家共创美好的校园学风,为校园学风建设作出贡献。

03
2018级动画五班
参会成员:2018级动画五班全体
参会流程:班长讲述-同学发言-班长总结发言-结合自身感悟
班会感悟:
1、我们讨论了有关学风的问题。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
2、我们要认识学风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学习目的,学习态度端正;学生学习主动性加强、积极性提高、精力集中、严于律己;学习的纪律严谨,作风良好。
3、端正教风是学风建设的突破口,制度建设和严格管理是学风建设的侧重点。做优秀的影视青年,青春不虚度,大学我导演。

04
2018级表演班
参会成员:2018级表演班全体
参会流程:班长讲述-同学发言-总结重要性及必要性-班长总结
班会感悟:
今天我们班利用下午的课余时间开展了有关于“我为评估做贡献,建设良好学风”的主题班会,我通过生活中,学习中,对自己的要求等几个方面来说应该怎样树立良好的学风和评估对于一个学校,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有什么样的重要性。
1、我认为我们应该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2、我们要树立好自己的形象,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形象等各方面,作为班级一员的我们应该时时刻刻的围绕班级荣誉形象。
3、在生活上,我们应该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寝室之间的兄弟姐妹情,彼此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待人宽容,仁厚。
4、学习上,我们应该取长补短,积极主动,共同进步,努力学习,浓厚班级的学习氛围,让班级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评估对于一个学校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关乎到我们每一个人。评估即体现了对我校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期望,更体现了对我校实现新发展的激励。我们应该积极配合学校这次评估。

05
2017级表演班
会议参与人员:2017级表演班全体
开会流程:讲解-学生发言-提意见建议及个人总结-班长总结
班会感悟:
学校风气,简称学风,从广义上讲就是学校师生员工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也是学校全体师生智、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
1、学风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等,它依不同学校的不同特点表现出独有的特色和丰富的内涵,并通过学校全体成员的意志与行动,逐步地形成和固化,成为一种传统和风格。这些传统和风格对学生的成长起着重大的作用,对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2、校风建设既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永恒主题。优良的校风是保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

本次班团会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行合一,从自身做起,以积极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工作,对切实加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提高科学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取得新的突破。为我院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