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鸿宝杯青年学子文化创意大赛暨论坛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13 09:31:21


       12月9日,第五届鸿宝杯青年学子文化创意大赛暨论坛在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湖校区大剧场召开。本次活动由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辽宁师范大学主办,影视艺术学院承办。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岳崇兴教授、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马琳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中杨教授、日本羽衣国际大学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长蔡明哲教授等十余位海内外嘉宾、我校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洪英、校团委书记冯博、校学生处副处长杨智国、校科研处副处长邓志超、校教务处副处长吕剑波、校档案馆副馆长宁燕子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五届鸿宝杯青年学子文化创意大赛共征集作品725部,其中平面设计类(漫画、摄影、设计)作品490部,视频类作品(微电影、动画)235部,本届规模扩展至国内与国际层面,包括中国、英国、日本、韩国及台湾地区,共有海外17所大学,国内近50余所大学(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参赛或参展。本次论坛活动分别由影视艺术学院院长石竹青、副院长于苗主持。
       本次活动由开幕式、主论坛、青年教师论坛三个环节组成。开幕式首先由辽宁师范大学岳崇兴副校长和马琳副主席先后致辞。岳崇兴副校长在致辞中,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以及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同时对鸿宝杯青年学子文化创意大赛的历史进行了梳理并对鸿宝杯赛事未来的发展表达寄予和寄托,同时希望大赛及论坛能为更多师生提供交流、共享合作的平台。
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岳崇兴教授致辞
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马琳教授致辞并宣布第五届鸿宝杯大赛获奖名单
      
       来自海内外的教育家、理论家、行业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媒介与内容:艺术创意与创作的未来走向》展开理论与实践层面的广泛探讨。李中杨教授的主题发言中,让我们懂得创意在人与自然,与社会文化的互联互通之中,在讲故事中探寻意趣本身。马琳教授从魏晋神思哲学和美学精神入手探讨如何以神思来引领想象力和激活艺术的生命力。杨波校长用朴素的创意设计理念,文化关怀来探求和创意有关的作品呈现方式。日本动画专家带来的最前沿的数字艺术及最新的VFX(视觉效果)的技术展示。
中日师生创作座谈交流会
      
       下午2点进行了大赛优秀视频作品展映、大赛平面设计类获奖作品展及中日师生创作座谈交流会。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文体台、大连电视台、半岛晨报对第五届鸿宝杯青年学子文化创意大赛暨论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