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影视艺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9 14:51:27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辽师大研字[2020]1号)的要求,我院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复试与录取工作。现将我院2020年硕士生招生调剂细则公布如下:
一、总体原则       
       1.我校将对外公布需要调剂的信息。
       2.所有调剂考生都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服务系统”办理相关手续,并参加我校复试,调剂复试要求、内容与我校一志愿考生一致。
       3.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同时满足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5)我校专业目录里没有的语种,不能接受调剂;
       (6)在专业知识领域相同或相近的情况下,学术型可转学术型或专业型,专业型可转专业型;
       (7)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的需提供《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定向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
二、复试方式和时间
       1.方式: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调剂复试系统首选“学信网”的“研招远程复试系统”。网络远程复试系统模拟演练时间2020年5月22日上午9:00。
       2.时间:复试时间2020年5月24日上午9:00。
       3.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4.同等学力加试两门专业课的面试时间另行安排并通知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
三、调剂复试和录取程序
       1.我校将陆续在该系统公布缺额信息,考生须在研招网填报相关专业的调剂志愿;信息公布后18-36小时内,研招办将向选定的考生发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生须12小时时限内点击“同意”回复本校,以免系统自动解除锁定,并按要求参加我校复试。36小时内未被我校选定的申请者,网报调剂志愿自动解除锁定。原则上我校不接受考生“提前解锁”申请,请慎重填报志愿。
       2.遴选考生的原则:
       ①遴选考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遴选原则。按申报时间顺序,一般18小时为一个办理批次。批次内由我院复试工作小组依据考生本科专业与调剂专业的相似度、考生大学专业所在学科总体水平情况、考生科研和获奖情况、考生初试成绩等因素综合评价予以确定。对来自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在同一调剂批次内,按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②外调复试可根据
报名情况安排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超过或达到调剂计划200%的按200%复试,低于200%的全部参加复试。
       3.复试考生网络线上审查:包括以下9项内容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和初试准考证;
       *(2)往届毕业生提交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院登陆学信网查询在线验证报告上的在线验证码是否正确);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定证明,无此证明者不予复试;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就读学校有效学生证、“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院登陆学信网查询在线验证报告上的在线验证码是否正确);
       *(4)同等学力考生提交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院登陆学信网查询在线验证报告上的在线验证码是否正确);
       *(5)《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实表现表》。(详见附件一);
       *(6)《辽宁师范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详见附件二);
       *(7)“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8)非全日制考生须提供在职证明或《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定向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详见附件三);
       (9)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证明自己研究能力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大学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专家推荐信等。
       注:
       1.以上带*材料为考生必须提交的,第(9)项用于综合能力水平考核的补充材料,考生尽可能提供;考生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按顺序合成为一个PDF文件,提交至邮箱liaoshidays@163.com。
       2.考生所提供材料全部要真实有效。如提供虚假、错误信息,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对不符合规定的或对不提交必要材料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四、复试内容
       1.内容:综合能力水平测试和思想政治表现等。
       2.综合能力水平测试:包括外语口语听力交流能力10分、专业知识考核100分和综合素质40分,合计150分。复试试题包括专业知识考核和综合素质两部分内容,外语口语听力交流能力部分由复试小组现场随机提问。
       3.专业加试:同等学力考生(专科生和大学本科结业)须再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与初试科目不相同。加试采用面试形式进行,每门满分100分。
五、复试成绩计算
       1.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7+(复试成绩/1.5)*0.3。复试结束后,同一学科、专业、方向的考生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确定考生是否录取。
       2.综合能力水平测试成绩低于90分,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成绩低于60分的同等学力考生,或政治理论加试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查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以及其他不符合我校复试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
       4.向外调剂: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的复试分数线。未能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可自行联系其它招生单位。
       5.学院在复试结束24小时内将《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2020年硕士招生调剂生拟录取名单》报研招办,由研招办在研招网向拟录取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48小内确认,超过时限的,视为考生放弃本次调剂录取,我校有权取消其拟录取资格。在网上没有接到拟录取通知的,即是没有被我校录取。
       6.未尽事宜参照本通知其它条款。
本细则由影视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解释,如有未尽事宜或发生与上级规定相抵触情况时,以上级规定为准。
       复试调剂工作联系人和咨询电话:刘老师,电话:0411-85992959,0411-85992970


 

影视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