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辽宁师范大学原创戏剧小品《恰同学少年》召开专家研讨会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3 15:15:38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辽宁师范大学原创戏剧小品《恰同学少年》于本月20日在影视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大连市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于伟;戏剧评论家、著名编剧、大连艺术研究所所长杨锦峰;辽宁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影视艺术学院院长、该项目艺术总监石竹青;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李伯冉、于苗出席了研讨会。项目负责人,本剧编剧、导演李博携项目组其它成员和全体演员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
       该剧讲述了退伍军人陈香在给大学生入学军训时,面临学生对“团结”二字提出的疑问,结合自己的专业与亲身经历,让学生们懂得了“只要团结,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的感人故事。作品以讴歌英雄、赞美军人、心系汶川为背景,表现了在灾难面前中华儿女同舟共济、生死与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之心。该作品曾在2017年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上获导演一等奖、剧目一等奖、表演一等奖。目前,该剧目已完成20场演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专家们仔细阅读剧本,观看巡演视频。对于作品中关于“团结”二字的解释与戏剧性的表现手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就该作品在“规定情境”、“语言的生活化”与“演员的肢体表达”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项目负责人李博表示,巡演的结束并不是此剧在艺术道路上的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我们要把此剧奉献给更多的人民群众,也会携此剧参加全国各类高水平的戏剧赛事。项目组成员也表示要吸收专家与观众的意见,将此剧继续打磨成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不辜负国家艺术基金中“国家”二字带给我们的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