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我院2018级陈琳、郭子超同学,2019级勾宇同学荣获“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2 15:09:58


       2020年10月30日下午14:00,由我院承办的辽宁师范大学“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决赛在黄河路校区报告厅举行。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桑起琳、梁国强担任主持人。
       自本次大赛开始以来,全校同学积极响应,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组选手晋级决赛。其中我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郭子超、陈琳同学,2019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勾宇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婆娑的泪眼,动情的诉说,他们把空降兵故事深情诉说。
       由陈琳、郭子超、勾宇创作的《见字如面》稿件不同于一般的演讲稿,它更源于勾宇这位退伍空降兵的亲身经历。勾宇2017年起参加空降特种兵训练,每日从一千多米的高空跳下,每天负重跑40公里,这样的高负荷训练没有磨灭他的信心。更激发了他身为中国军人的斗志。
       空降兵的生死三秒钟听过后无法不令人动容,但更令人动容的是他哽咽话语中流露出的真实、揪心的遗憾,从紧急戒备却难赴抗洪抢险一线到身处湖北无法援助抗疫,从与阅兵仪式失之交臂到没能见上爷爷最后一面,《见字如面》承载了家与国最漫长的思念,很多如他一般的中国军人常常难与家人团圆,却护住了万家灯火。他们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星光。
       勾宇说:“虽然每天训练都很苦,但是被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那一刻,这一切,都值了!”,很多如他一般的铮铮铁骨总有着难言的柔情。
       “若有战,召必回”的声音响彻学术报告厅,这是勾宇的心声,更是千千万万中国军人对祖国最诚挚的告白。

       在此次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师大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更看到影视青年强军报国的浓厚情怀。怀爱国之心、献报国之情、立强国之志,越来越多胸怀家国天下的的青年一代正前赴后继地汇入强军兴军的洪流,他们驰骋在一处处实战化练兵场,为保家卫国不断锤炼自己。新时代青年必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强军梦在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