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影视艺术学院各团支部成功召开“坚定必胜信念,矢志发奋成才”主题团会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09:59:36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下的各项工作,影视艺术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各团支部于9月8日-9月15日陆续开展了“坚定必胜信念,矢志发奋成才”主题团会。
       影视青年纷纷阅读回信内容,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积极分享心得体会。透过总书记温情有力的话语,同学们深感激励,备受鼓舞,感触良多。

一、活动过程
       1.此次团会围绕“坚定必胜信念,矢志发奋成才”展开,旨在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提高意识修养。对学习以及工作中的问题及时整改,提高学院的政治觉悟与思想道德修养,明确团支部建设目标,激发创造活力。
 


 
       2.团支部书记主持活动。宣布活动开始,介绍班团会主题“坚定必胜信念,矢志发奋成才”,班长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全文。


 
班团支部成员就讨论话题做发言:
       1.谈谈对中国“抗疫”工作的感受以及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理解。
       2.谈谈在“抗疫”经历中关于自身学习、生活的感悟。
       3.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谈谈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未来职业规划。
       各团支部成员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发言,真正的做到了为坚定理想信念而努力。
 


(二)团员精彩心得体会
2017级纪实影像工作室 罗姝琪
       9月9日,我参与了班级组织的团会。在这次团会中,班长朗读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疫情面前,涌现出无数无私奉献的平民英雄。医院和医疗卫生单位基层党组织积极靠前指挥调度,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临危不惧、恪尽职守,争当“最美逆行者”。各级街道、社区则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组织党员和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中,党员们纷纷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展现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现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査成果的重要检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

2018级影视后期工作室 张新纪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全世界的目光也都聚焦在中国的中心城市“武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各族人民正全力为“疫”而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白衣天使们众志成城,逆向而行,奔赴前线,为了让人们安心地与家人团聚,他们成为了生命道路上最美的逆行者。在护佑生命的主旋律之中,逆行者们唱响了战“疫”的精神赞歌。爱人者,人恒爱之。医务人员用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医者仁心温暖患者、抗击疫情,我们也应投桃报李、以心交心,把我们的感激转化为关爱医务人员的实招,让他们真正情暖心更暖。这场战“疫”是一场全民战争。我们不能因为自己没有奋战在一线而忽略掉我们自己也是这场战争的一份子。我们在家里该为疫情出力的积极出力,该在家休息的应停止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感染,该隔离的应配合做好隔离,在家休息的期间,不造谣不传谣,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不让一线战斗人员为后方担忧。同时也要让大家坚定信心,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2019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李梓傲
       随着开工、开学时间的逼近,三返人员的增加,形势变得更为复杂。我们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轻视了专家的提醒和告诫。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岗位,都需要有所担当。从外地返回一定要报告,自我隔离。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工作时尽量减少非必要的接触。在家休息的市民仍要坚持少出门、少聚会,将省下来的口罩支援疫情一线;不信谣、不传谣,营造风清气正的网上舆论环境,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从这次疫情我们不难发现,疫情围绕着全球化进行扩散,中国一马当先,也打下榜样,同样国外的援助更是雪中送炭是来自全球人民的温暖。经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的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要看到,目前疫情正向全球蔓延,我们面临着各种不确定的风险和挑战。同时,放眼世界,国际竞争更加激烈,国家发展面临更多挑战。中国年轻人需要拓展全球视野,共同助力打赢病毒阻击战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从领导力,组织力,动员力当中,中国的许多措施实际上正在成为疫情应对的新标杆。中国为防治疫情在世界蔓延所采取的坚强有力举措,不仅让中国人民对打赢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也给世界了一个满意的交代。不仅是在对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是在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战“疫”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中国故事”发出的“中国声音”令世界动容,让世界看见“中国担当”!

(三)活动总结
       一封回信,纸短情深。总书记回信中传达出的奉献精神与家国情怀,为当代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同时也承载着他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一段段感想,言简志坚。影视青年的所思所悟中体现出的坚定信念与魄力担当,是每一位青年先进思想的真实写照。
       相信同学们也会把总书记的真挚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在疫情前线冲锋陷阵的医务工作者们学习,真正做到锤炼出过硬本领、扎根在基层大地、奉献向家国需要、造福于人民群众、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于人民需要的地方,是新时代下每一位影视青年所追求的无上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