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影视艺术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线上活动总结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5 14:17:20


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影视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和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系列课程,其中包括: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观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观看《“讲战疫故事,铸强国使命”辽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通过易班进行国家安全线上答题、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会”。
       不负强国使命,做新时代青年!一起来看看精彩瞬间回顾~
1.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0年4月15日,我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状况和布控防疫人物,重点讲述了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强调要健全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引导学生在抗疫过程中能够自觉将国家安全观贯穿其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2016级


2017级


2018级


2019级

2.观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
       2020年4月16日,为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部发布《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我院全体师生进行观看学习。宣传片以鲜活详实的案例剖析了我们身边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生物安全、保密安全等,以此提高个人国家安全意识和鉴别涉及国家安全风险点的能力。
2016级


2017级


2018级


2019级

3.辽宁学子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
       2020年4月20日,中共辽宁省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联合人民网推出《“讲战役故事,铸强国使命”辽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课”》活动,活动邀请了五位志愿湖北的辽宁医护人员分享他们在一线抗疫的亲身经历与见闻感受,为大家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2016级


2017级


2018级


2019级

04.通过易班进行国家安全线上答题
       影视艺术学院组织同学通过易班进行国家安全线上答题。不负青春,做信念坚定的影视青年~

0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会
       在通过对系列活动的观看和学习后,影视艺术学院各团支部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团会。
       作为祖国大学生,我们要不断提高国家安全风险意识,提高国家安全隐患鉴别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2016级


2017级


2018级


2019级

写在最后
       国家安全,人民才能安康,因而每一个4月15日都有着弥足珍贵的意义。它提醒着我们的来时路有多么不易,更要勿失勿忘本心。只有每一个如我们一般的中国人戮力同心,这个国家才会拥抱更美好的明天。愿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