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就业指导云开课,精准服务送到家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5 15:18:08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及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筹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学院学生第七学期进行专业实习的教学计划实际,结合以专业实习推进就业创业的工作原则,4月12日晚8点,影视艺术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课通过网络平台云开课。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阳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对即将在9月份进入专业实习的2017级学生做了就业云指导。课程历时1小时40分钟,共有247名学生全程参与。
       陈老师针对如何确定目标定位、疫情下的就业形势、怎样制作一份好的简历、如何参加视频面试等四个方面,对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政策、知识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指导。重点解读了企业选才的八大标准以及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详细讲授了简历的制作标准和面试技巧。深刻剖析了简历中最需重视的要点,通过案例分析帮助学生们学会如何通过招聘启事分析用人单位的隐形需求,并简历制作时突出优势、规避劣势。
       最后,陈老师针对之前全覆盖摸底调查的结果,对2017级学生就业选择、拟就业地域、行业等数据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课后,陈老师对学生制作的简历进行了“点对点”的指导,切实提高了就业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