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我院2019-2020学年团校初级班第二讲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7 16:55:53


       12月26日12:30,影视艺术学院110教室迎来了2019-2020学年团校初级班第二讲。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影视青年——他为2019级各团支部团支委成员讲述自己的保研之路以及大学的心路感受,让2019级影视青年们备受鼓舞。他是谁呢?让小影带你走进今天的推送~
       在团课开始之前,影视艺术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周晓雯介绍了本次团课的嘉宾——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郭曦莲,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荆鸣奇,以及本次团课的主讲人刘昊。
       刘昊,中共党员,影视艺术学院2016级动画专业二维动画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校本科生学习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校就业形象大使、院学生会教学楼管理服务部部长。曾获学习优秀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校二等综合奖学金、志愿服务奖学金、曾获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现已被保送至东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从成绩中游到成功保研,他的经历成了2019级影视青年前行的动力。
       刘昊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同2019级影视青年们交谈,他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适应环境、走出迷茫;坚定目标、奋勇前行;挑战自我、自立自强。
       刘昊笑着讲自己大一时:“经常窝在寝室看美剧”,和英语老师的交流不是为了学术探讨而是寻求推荐剧目。但他渐渐发现自己的生活过于无趣,这不该是大学应有的状态。进学生会、进校级组织、过四级、提升专业课成绩、投比赛、产生保研的想法......他心中始终有光亮,是向着更好的自己的方向。
       三年四季,时光有脚,每一个走过的春秋都见证了他的努力。“大三那段日子真的挺苦的”“拿出了自己高考的劲头”这些话可以轻描淡写的说出,背后的努力可想而知。
       他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学弟学妹的关爱,“一定要学好专业课”是他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在场的影视青年听得很投入,心与心之间碰撞出一种名为“期待”的情愫。互相期待,共同进步。
       一次次心灵的陶冶,给2019级影视青年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榜样的力量。或许团课真正的意义便是如此:把握思想价值的引领作用,让艺术点亮青春。
       像刘昊一样优秀的影视青年还有很多,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让越来越多的影视青年坚定了心中的方向,我们相信青春自有青春的向往。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如他一般的影视青年更会砥砺前行,不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