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机构
辽宁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7 13:42:42


       辽宁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成立于2012年,依托单位为影视艺术学院,至今已取得了较多的成绩和荣誉,获得了“大连市最佳产学研基地”、“大连市社科研究基地”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主任由影视艺术学院院长石竹青教授担任,主持中心顶层设计、宏观布局,常务副主任于苗副院长负责日常工作。中心建设目标以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宗旨,以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目标,利用校内外相关资源,推出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与文化创意服务,形成核心竞争力,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品牌的高水平、开放式、有特色的研究机构,中心下设数字影像工作室、数字内容室、文化创艺工作室三个分支部门。
中心建设任务:
1.推动学科建设,使学科科研水平在本领域居领先地位。
2.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队伍,为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专业化的培训与指导。
3.集中资源,组织重大攻关,产出重大研究成果。
4.发挥示范作用,使中心成为学术交流和信息共享的基地。
5.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承担应用研究课题,选派人员担任顾问,开展咨询服务,促进成果转化应用。
6.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建立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竞争创新的运行机制。
中心职责:
1、促进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
2、为学院师生提供实践机会,真正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
3、管理规范学院师生实践以及服务社会的相关活动。
4、负责国内外与文化创意产业的文化资讯收集、各大奖项赛事的信息发布、会议论坛的信息整理与分享。
5、中心积极拓展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渠道,建立研究资料、学术信息交换关系,开展合作项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