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影视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破译中国抗疫获胜的密码”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9 15:34:06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从抗疫成功生动实践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价值,影视艺术学院于11月6日下午成功举办了“破译中国抗疫获胜的密码”主题讲座。学院诚挚邀请中共大连市委宣讲团成员、大连市百姓宣讲团成员,原解放军某部上校政治委员、党委书记李士国同志主讲。主题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安化春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加。


 
       (附)李士国同志,中共大连市委宣讲团成员、大连市百姓宣讲团成员,原解放军某部上校政治委员、党委书记。服役期间,长期从事部队党的政治工作,理论上深悟党建,工作上深研党建,岗位上深抓党建,先后有20多项研究成果被上级推广运用、媒体刊发,探索总结的“抓建基层落评连”系列成果,成为原沈阳军区抓基层党建的“样板工程”,受到军地领导充分肯定。当选辽宁省和原沈阳军区、辽宁省军区党代表,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委书记,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六次。该同志当战士时就是“学理论之星”,理论基础扎实,理论功底丰厚,理论涵养深入,被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评为“全军优秀政治教员”。研究问题视角新颖、见解独特、善接地气,先后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前进报》等军地媒体刊发研究文章、学术成果1500多篇,多次获中国新闻奖、解放军新闻奖和辽宁省新闻奖,被原沈阳军区树为“通讯员标兵”。现为《中国报道》《军队党的建设》特约顾问。职务有终点,信仰无止境。退休后专职从事党的理论宣讲工作,先后受邀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等作理论宣讲和党务培训、辅导报告100多场,广受好评。


 
       李士国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祖国大地发生的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全国上下共克时艰,不惧病毒,艰难吓不倒,风雨摧不垮,展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力量,显示了中华民族的思想境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历史性大考,中国用一个多月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人民至上得到充分保障,家国情怀得到充分展现,我将无我得到充分彰显,共同命运得到充分印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信息,公布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防控和救治经验,用实际行动挽救了全球成千上万的生命,展现了中国制度文化的时代魅力。


 
       李士国老师和与会老师亲切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作为肩负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的高校教师,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战疫”题材的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大思政”课程布局,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引导同学们树立爱国情、报国志,共同为创造新时代中国波澜壮阔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