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挚诚热爱,奔赴向往的青春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2 10:38:16


那些笑中含泪的经历
成就了最青春的记忆
有关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听听优秀的影视青年怎么说


       10月11日下午14:00,影视艺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湖畔讲堂”在大剧场生动开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阳老师,团委书记李杨老师,团委任静老师、戴书萌老师,优秀校友毕嘉豪、2016级学生会主席段钰蓉,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同学同上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湖畔讲堂”邀请到了影视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7届毕业生,影视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郭欣炜,以及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9届毕业生,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赵周璇,两位优秀的影视青年来与大家共同分享有关他们的青春逐梦故事。本期湖畔讲堂由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孙靖雯主持。

       郭欣炜,影视艺术学院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学生会副主席、数字影像中心主任及学生教官。曾获团中央,团省委暑假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市“利他”俊青年、辽宁师范大学大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特等综合类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鼎润天际”突出贡献奖学金。曾参与团中央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中外青年影像计划“看大连”、辽宁省第九期青马培训班、大连市第九期青马培训班。曾拍摄中国共产党大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现场、拍摄全市组织工作专题片。导演辽宁师范大学招生宣传片《辽师•遇见》等百余部视频作品。



“苑被嘉木,炜炜其华”
       作为优秀的影视青年代表,郭欣炜向2020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许多有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收获和感悟。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地充实自我,提高专业本领,增强自身工作时的责任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就要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扩展眼界和胸怀,将青年自身融入到国家与整个大环境当中。“心怀梦想 扬帆起航”是他的人生关键词,而忙碌与收获的过程便是青春中最好的拼搏年华。

       赵周璇,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曾担任辽宁师范大学第20届学生委员会常务委员、院学生会主席等七项职务。在校期间,荣获多个年度的国家奖学金和优秀称号。
       曾主持校级开放实验室项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广播电视短片创作对主流价值观的体现》;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学术期刊《神州》和《科技传播》共发表论文两篇。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全国主持人大赛辽宁赛区一等奖,大连市青少年才艺大赛主持人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北方朗诵大会辽南赛区荣获高校组金奖。
       连续三年前往山西省贫困山区参加艺术类支教活动,并担任学院“艺路畅想”公益支教团团长。成为辽宁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9年赴中国海拔最高地区——西藏进行一年的支教。
心怀热爱,始终在路上
       赵周璇从做学生工作期间的连续奔波到潜心扎根雪域高原的创新育人,于她而言,“只有付出的坚持,才有热爱的真实”。在同2020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中,她一次次砥砺初心,“成长和蜕变”始终是她的关键词,对藏族学生的无私奉献更让在场的老师同学动容。她将青春献给了辽师大,献给了影视艺术学院,献给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最后,她从专业、目标、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四个方面详细的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都能与最好的自己相遇。
随后,优秀影视青年毕嘉豪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心得体验。
       毕嘉豪,中共党员,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7届本科生,2020届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曾任影视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影视艺术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曾获校研究生年度人物、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先后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赛全国总冠军、第三届葛兰诵读文化季全国总展演二等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冬奥达人答》节目全国十强并获“潜力达人”称号。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华社、阿里体育、优酷体育等媒体实习,参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新闻联播、中国文联走基层、“百花迎春”中国文艺界春晚、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等节目。
优于自己才是真正的高贵

 
       作为本次的湖畔讲堂总导演和特邀嘉宾,毕嘉豪学长以他超强的专业能力,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毕嘉豪学长以海明威名言勉励在场的2020级新生,“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信念坚定、铸造精品、乐于奉献、有发展敢创新、讲文明能自律”,这是全体影视青年的优良品质和奋斗目标。相信通过今天的湖畔讲堂,全体新生同学们将传承影视青年的精神,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启美好的大学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