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日快乐我的党|牢记使命,98载初心如磐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09:24:18


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七月一日这个伟大的日子
在庆祝党的诞生纪念日时
关于建党节的知识
你又知道多少呢?
首先
小编先考大家几个基础问题
So easy!你准备好了吗?
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2.党的思想路线是什么?
3.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
这些问题是不是完全难不倒
聪明的你
那么
小编便公布答案了
1、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历史上建党节的大事

1952年7月1日,成渝铁路(成都至重庆)建成通车,全长505公里。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条铁路干线。
1997年7月1日零点,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香港升起,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政府开始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截至今日,香港回到祖国怀抱已整整二十二年。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青藏铁路西宁至拉萨全长1956公里。其中,格尔木至拉萨段,全长1142公里,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段达960公里,最高点海拔507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
颂歌献给党

该怎么描述你,98年栉风沐雨。
该怎么赞美你,抵住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
你是南湖的红船,你是永不磨灭的旗帜,你是全心全意的赤子之心。
我用饱含的深情向你诉说,感谢你的恩赐,让我们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相拥。对于青年人而言党组织就是割舍不了的情愫,更是前行每一步的初心伊始。世上纯粹之事很多,千千万万中国人对于共产党的信仰亦是如此。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1921到2019,流逝的是时间,留存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精神。
信仰不止存在于党员中,更扎根在如我们一般的青年积极分子中,当一撇一捺写下入党申请书的那刻,仿佛被点燃。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对党的情愫不仅在心中,更在实践中。
我们从未忘记今天多么来之不易,因而每一步都迈的坚实。做优秀的影视青年自然忘不了初心与使命,必将坚定不移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