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影视艺术学院学生参加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体验周”活动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18 10:26:05


       2017年10月8日至14日,我校影视艺术学院孙思颖同学作为大连市优秀合作院校代表,参与了我校合作院校——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举办的的中国学生“体验周”活动。
       本次活动周通过为期近两个月的全国选拔和英文面试环节,最终选拔出15名同学参加活动。我校影视艺术学院孙思颖同学成功成为大连市三名参与活动的同学中的一员,并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吉林艺术学院选拔出的其他同学一起组成“体验周小分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校于1841年。具有长期开设优质课程、面向职业或求职目标的传统。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在2005年,2006年以及2007年中的全英大学生对学校满意度的调查中都获得高分。目前,该校与我校影视艺术学院在广播电视编导、动画、播音与主持、影视美术设计等多个专业开展了 多项合作项目。
       本次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访问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校园,并了解到各学院的建筑和历史。通过对图书馆、健身房、宿舍等校园基础设施的参观和体验,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英国富有魅力的开放式校园。
       在课程体验阶段,学生们体验了摄影、摄像、艺术创意等艺术类创作课程。在亲身体验和实践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英式课堂教学的理念和教育方式方法,在师生互动和动手实践中体验了文化融合、教学融合的魅力。
       学习之余,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英超球队曼彻斯特联队的球场、矿工博物馆和《傲慢与偏见》、《唐顿庄园》等著名影视作品的拍摄基地——查特沃特庄园,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英国的足球文化,工业革命时代的矿工文化和英国具有代表性的贵族庄园文化,更好的了解了英国的文化和历史。
       学习参观之余,同学们还录制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发起的“女生加油”公益活动视频,中英学子共同为为公益助力,体现了全球互联的合作精神。
摄影课教学体验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综合教学楼

在曼联球场专业讲解员带领下参观球场,体验英超足球文化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体验周小分队”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