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艺术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简介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6 14:13:53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辽宁、辐射全国,培养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融合,具有较高的媒介素养和文化品位,具备扎实的言语表达、口语传播、播音与主持等专业技能,兼具媒介融合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各级各类传媒机构从事播音主持、新闻传播、媒介产品研发生产及项目运营工作,在多行业、多领域从事口语传播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
       专业简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以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为支撑,设有相关方向的艺术学硕士、艺术硕士学位授予点,2018年获批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专业以“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为载体,围绕“言语表达、口语传播、媒体实务”金字塔型实践能力进阶目标,依托“双导师”工作室,积极开展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强化以综合媒介素养为根基的全媒体节目创作生产能力和口语传播应用能力培养,实现专业人才的分层次教育和分方向发展。专业连续多年承办由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辽宁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的多项主持人大赛,学生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冠军等重要奖项,教学成果获得省级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