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向勇》首映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9 16:07:15


       由甘井子区委宣传部按照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省委和市委宣传部有关要求,精心组织拍摄的以“全国十大杰出志愿者”“省道德模范”韩伟为原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向勇》首映仪式,于2018年10月18日在我院419放映厅隆重举行。
       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宋诚,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作江,大连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黄忠义,大连市文广局副巡视员胡光旭,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管占龙,大连市甘井子区副区长林莉,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岳崇兴以及影视界专家代表、剧组代表、各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本次首映仪式。
       首映式现场,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宋诚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向勇》这类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影片的播放,让广大干部群众产生共鸣,使好人和模范成为“道德活泉”,让好人和模范的精神如同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传承道德的“成长基因”,使社会涌现更多的向勇式模范榜样,引领社会正能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助力区域健康发展。
 
       校党委书记宫福清代表全校师生对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局、甘井子区委领导和电影主创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宫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市委宣传部和甘井子区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向勇》首映式委托给辽宁师范大学举办,这不仅体现出大连市委、甘井子区委对大学文化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校戏剧与影视学科建设及影视艺术学院办学成果的认可与肯定。影片《向勇》是一部宣传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的优秀作品,有着高尚的精神价值和深厚的人文内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全校师生要充分运用好、领悟好这部影片,开展一次深刻、生动、主题鲜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培养更多具有向勇精神的优秀人才!
       观影结束后,与会领导接见了“全国十大杰出志愿者”“省道德模范”韩伟。影视界专家学者、主创团队、我校影视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就微电影《向勇》汇聚道德之光、构建道德高地、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