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影视艺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

文章来源: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2 19:01:48


       根据研究生院《辽宁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辽师大研字[2019]12号)的要求,我院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复试与录取工作。现将我院2019年硕士生招生调剂细则公布如下:
一、关于调剂复试工作
       部分专业需从外校调剂(简称外调)或本校同一学院相近专业调剂(简称内调),现将调剂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1.学校将对外公布需要调剂的信息,报考我院一志愿上线考生可根据考生本人实际情况,自愿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符合调剂要求的相关专业。
      2.所有调剂考生都需通过国家“研招网”办理相关手续,并参加本校复试,复试要求与本校一志愿考生相同;
      3.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①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②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③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④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⑤专业目录里没有的语种,不能接受调剂,尤其是专业目录中只招收非英语语种的。
      ⑥在专业知识领域相同或相近的情况下,学术型可转学术型或专业型,专业型可转专业型;
      (二)第一阶段调剂时间为3月22日-3月28日
      (三)调剂复试和录取程序
      1.我校将陆续在“研招网”公布缺额信息,考生须在研招网填写到我院相关专业的调剂志愿;信息公布后24-36小时内,研招办将向选定的考生发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生,请12小时时限内点击“同意”回复本校。请按要求时间到我校参加复试。36小时内未被我校选定的申请者,36小时后考生的网报调剂志愿自动解除锁定,我校不接受考生“提前解锁”申请,请慎重填报志愿。
      2. 遴选考生的原则
      (1) 按申报时间顺序,一般24小时为一个办理批次。批次内由我院复试工作小组依据考生本科专业与调剂专业的相似度、考生大学专业所在学科总体水平情况、考生科研和获奖情况、考生初试成绩等因素综合评价予以确定。对来自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在同一调剂批次内,按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2)外调复试可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超过或达到调剂计划200%的按200%复试,低于200%的全部参加复试。
      3.复试时考生须提交的材料:(1)毕业证及复印件、考生学信网的学历(往届)/学籍(应届)认证报告或者电子注册备案表,没有资格认证报告的不能参加复试。(2)研究生复试体检需自带本人近三个月三级甲等以上医院常规体检表。(3)《辽宁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政治审查表》或者自行提供的政治审查表。
      4.复试成绩计算
      (1)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7+(复试成绩/1.5)*0.3。复试结束后,同一学科、专业、方向的考生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确定考生是否录取。
      (2)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身体或思想品德不良等不符合录取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低于90分,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成绩低于60分的同等学力考生,或政治理论加试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以及其他不符合报考学院复试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
      (4)向外调剂: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的复试分数线。未能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可自行联系其它招生单位。
      5.学院在复试结束24小时内将《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2019年硕士招生调剂生拟录取名单》报研招办,由研招办在研招网向拟录取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48小内确认,超过时限的,视为考生放弃本次调剂录取,我校有权取消其拟录取资格。在网上没有接到拟录取通知的,即是没有被我校录取。
      6.复试不合格认定标准与我校一志愿考生复试相关规定相同。
      7.未尽事宜参照本通知其它条款。
      二、参加复试考生自行安排食宿,往返路费及其它费用自理。
      三、本细则由影视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解释,如有未尽事宜或发生与上级规定相抵触情况时,以上级规定为准。

 
 
 
影视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