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于2004年成立并招生,位于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湖校区,现设有动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数字媒体艺术、表演等五个本科专业,拥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学院拥有高素质的专业师资队伍和配套完善的办学条件,学风端正,管理规范。学院凝练并深化“育人崇德、创新为用”教育教学宗旨,采用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强化学生的人文素养与艺术实践能力。
       学院始终致力于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国动画口述史研究》《数字皮影艺术创作人才培养》《中国动画微视频传播平台》《纪实影像青年创作人才培养》等项目分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指导学员原创作品在“发现之旅”频道播出。教学成果两次获得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获批辽宁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动画专业先后获批辽宁省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和示范专业,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获批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学院注重教育国际化工作,每年选派多名优秀学生赴英国、日本等国的合作院校学习深造。
       学院拥有本科生近1100人,招生区域遍及全国9个省区。学院各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潜力,多名毕业生就职于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高校,人民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凤凰卫视、香港TVB等影视传媒单位,孟京辉戏剧工作室、开心麻花等文艺团体,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办学声誉。学院艺术实践成果丰硕,每年举办各类展演展映活动30余场。学院定期与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鸿宝杯青年学子文化创意作品大赛”,承办“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以及由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辽宁省教育厅、辽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办的多项主持人大赛。学生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冠军、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冠军等奖项,戏剧作品四次入围“乌镇国际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嘉年华单元并获奖,影视美术作品获“中国影视化妆大赛”多项大奖,多部动画作品在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等专业赛事中获奖;研究生作品入选“全国艺术专业学位设立十周年广播电视类型优秀作品展”,本科生大创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新创业成果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级奖项;教师多部动画、设计作品入选全国美展,多部公益短片在央视等媒体平台展播。